最近刷完了这几年的热门动画,应该好长时间都不会再看动画了
请允许我排个榜
个人主观排名,求轻喷 S级:《魔法少女小圆》《凉宫春日的消失》《千与千寻》
1.魔法少女小圆:如果说世界上存在完美的动画,那非小圆莫属,新房极具风格的分镜,爱的战士黑暗剧本,浦尾大妈空灵的BGM天才般的融合,创造了奇迹。
2.凉宫春日的消失:一个时代的注脚,豆瓣9分。京阿尼一贯精良的制作,丰满而自然的内心刻画,角色之间情感相互交织,浑然天成。这部番对我影响很大,那时我还是个几乎没踏出过家门的学生宅,只是因为团长的鼓舞,头脑发热一张机票飞到了凉宫的取景地大阪兵库县立北高中。就如同有希留给阿虚的那个选项一般,我按下了‘是’,于是点开了各种各样分支剧情,之后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A级:fate系列,化物语,冰菓,未闻花名1.化物语:新房昭之代表作之一,光是物语系列另类的风格就能足够在动画界占有一席之地,更别说它还有战场原和片尾曲,在第五话八九寺事件结束后,战场原的告白,ED的插入,实在打动了我这个老宅男的内心
2.冰菓:京阿尼最后的良心,在冰菓之后,京阿尼只用自己文库的作品,打造出了一系列精美的垃圾。对于冰菓来说,京阿尼的深厚功力体现的淋漓尽致,刻画了一幅清新的青春期少年男女的暧昧情话
3.未闻花名:这个估计要有争议,其实我看重的是花名精美用心的制作,OP的画面和歌曲结合得太好了,整部片子的起承转合也极有水平。有些作品,在你看第一集的时候就能感受到制作方深厚的功力,花名的第一集就是属于这种。当然后来的贵圈真乱系列剧情有所减分,但仍然不失为一部好作品。
4,fate系列:制作精良,OP和ED也广为传唱,是部大作。缺点我不说了,怕被喷QAQ
A-级:恶魔人crybaby,寒蝉鸣泣之时1.恶魔人crybaby:汤浅政明真是个恶魔,恶魔般的分镜,恶魔般的画风,有人说看汤浅的作品就像在吸xx,确实如此,血腥、色情、暴力,感官爆炸,前几集,我以为我在见证一部时代之作的升起,可惜后边几集没能把主题升到一个高度,当然原作本来就是这么个BE(其实结尾疯狂的人群,还算比较深刻的emmmm)
2.寒蝉鸣泣之时:悬疑大作,前20几集疯狂挖坑下伏笔(第四集男主就死了,抓破自己的喉咙而死,问你怕不怕),我看的时候一直在想,挖这么多坑到时填的回来吗,结果还真就被全部填回来了,虽然结尾强行抗日神剧,但完全不影响寒蝉成为一部非常优秀的悬疑作品
B+级:超电磁炮,未来日记,少女终末旅行,宝石之国1.超电磁炮:听OP送剧情系列,两部4首OP,是无数鬼畜的万恶之源
2.未来日记:红白风格的OP,非常棒,剧情紧张刺激,结尾略掉分
3.少女终末旅行:末世中又带着不灭的希望和积极,这是无数末世片都会用的套路,少女终末旅行的优秀之处就在它把这种感情的流露和末世氛围塑造的非常自然
4.宝石之国眼前一亮的画风,作者有佛教背景,魂、骨、肉的设定很有挖掘的深度和空间,期待第二季
还有
你的名字秒速五厘米天体战士中二病也要谈恋爱EVA心理测量者石头门还没来得及写,先这样吧
ps:附一个有趣的网址
http://labs.ieph.net/s1acvotecloud/ps:敲了好半天QAQ求勿删求轻喷
ps:南+绅士们最喜欢的作品是哪部,推荐一下